富兰克林·沙夫纳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日本 / 东京
  • 生日:1920-05-30
  • 职业:导演 / 演员 / 编剧 / 制片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Franklin J Schaffner / 弗兰克林·斯凡那 / Franklin James Schaffner / 法兰克林史富拿

        法兰克林·沙夫纳(FranklinJamesSchaffner,1920年5月30日-1989年7月2日),生于日本东京,美国电影导演、编剧。他在日本长大。后回到美国后,毕业于开斯特的富兰克林·马歇尔大学,在校时他积极参加戏剧活动。二战时期他效力于两栖作战部队到欧洲和北非作战。在战争后期,他被派往远东的太平洋战场效力于战略情报局。导演的《巴顿将军》获得奥斯卡10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在内的七项大奖,著名影片还有《人猿星球》,法兰克林·沙夫纳是一位擅长在大场面动作片中刻划人间群像,富有知性而善于构成的演技导演。

展开

本周热播

  • 全部作品
  • 电影
1989
1987
1982
1981
1978
1973
1971
1970
1968
1967
1965
1964
1963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