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费尼莫尔·库柏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新泽西州
  • 生日:1789-09-15
  • 职业:作家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James Fenimore Cooper / James Cooper

        詹姆斯·费尼莫尔·库柏(JamesFenimoreCooper,1789~1851),美国作家。生于新泽西州伯灵顿城,其父是国会议员兼法官。少年时代在纽约州奥茨高湖畔的库珀镇度过。1803年进入耶鲁大学学习。因违犯校规被开除。1806年起在一艘商船上当水手。1808年起在美国海军服役三年。30岁时开始从事文学创作。1826~1833年去欧洲考察,曾担任过美国驻法国里昂的领事。代表作系列长篇小说《皮袜子故事集》,(包括《拓荒者》、《最后一个莫希干人》、《草原》、《探路者》、《杀鹿者》)赞扬印第安人的正直,揭露殖民主义者的贪婪残暴,情节惊险曲折。其他作品有《间谍》、《舵手》、《领港员》、《火山口》等。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