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格里斯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芝加哥 / 伊利诺斯州 / 美国
  • 生日:1922-12-20
  • 职业:导演 / 制片 / 编剧
  • 星座:射手座
  • 别名:Tom Gries / Tom Gries-Thomas Steven Gries

        汤姆·格里斯,1922年12月20日出生于美国芝加哥,美国电视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19世纪50年代格里斯以编剧、导演身份开始从事电视行业。1964年、1972年格里斯导演的《East Side/West Side》和《玻璃屋》分别获得了艾美奖。60年代末格里斯编剧兼导演的西部片《五岳英雄Will Penny》(查尔顿·赫斯顿主演)被认为是他中年时期最杰出的作品,取材于格里斯的一部电视作品《The Westerner》。后来格里斯和赫斯顿还合作了两部片子:《Number One》和《The Hawaiians》。格里斯的后期作品里最成功的算是《Helter Skelter》(1976)。他的最后一部电影,《胜者为王之拳王阿里The Greatest》(1977)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时,汤姆·格里斯在打网球时突然心脏病发作而丧命,享年54岁。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1976
1975
1973
1970
1969
1968
1959
1955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