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阿普菲尔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俄亥俄州 / 克利夫兰
  • 生日:1878-01-17
  • 职业:演员 / 导演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Oscar Apfel / Oscar C Apfel

        奥斯卡·阿普菲尔,美国电影导演、演员。是好莱坞从导演转为演员的少数几个人中的一个。生于克利夫兰,最早是戏剧、歌剧的舞台演出人和导演。1911年进入电影界,曾任爱迪生、信用、山立格等影片公司的导演。1914至1915年,因与西席·地密尔为拉斯基-派拉蒙影片公司联合导演了《异族婚姻》、《北方的呼声》、《箱上人》等而享有盛誉。1916年他参加福克斯影片公司,然后又为其他几个小公司拍片,先后导演了四十多部影片。他的导演生涯由于制作的影片内容平庸,于1927年导演了《水电厂》等三部影片后,即告结束。1928年,随着有声电影的出现,他在好莱坞改行当性格演员。以后的十年里,他至少在二十六部影片中扮演了各种类型的角色。1930年,他在《林肯》一片中扮演了当年林肯执政时的作战部长埃德温·荷顿一角。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