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尔·赖兹

  • 地区:其它
  • 出生地:捷克斯洛伐克 / 俄斯特拉发
  • 生日:1926-07-21
  • 职业:导演 / 制片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Karel Reisz / 卡雷尔·雷兹 / 卡瑞尔·赖兹

        卡雷尔·赖兹,1926年7月21日出生,英国电影导演,战后英国最重要的电影制作者之一。他是犹太人,出生于捷克的埃斯特拉伐,父母死在奥斯威辛集中营。1938年,年仅11岁的Reise作为难民移居英国。是英国股票经济人Nicholas Winton从纳粹手中救出的669个捷克孩子中的一个。战后在剑桥大学学习自然科学,并开始为一些电影期刊写稿,其中包括著名的《视与听》。50年代他以影评家和纪录片导演的身份,成为英国自由电影运动的代表人物。 50年代后期他参与或独立制作的纪录片被列为自由电影运动的重要作品。此外,他还于1953年撰写并出版了一本关于电影剪辑的专著《电影剪辑技巧》。1960年,他导演了自己的第一部故事片《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早晨》,1960),被认为是将英国自由电影运动推向高潮的代表作。1981年,他导演的《法国中尉的女人》,再次为他赢来赞誉。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