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法国可畏号核潜艇下水 装备16枚核弹头导弹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2日13: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法国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可畏号”的下水仪式21日在西北部军港瑟堡举行。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了下水仪式并阐述了法国未来的核威慑政策。

  这艘全新的核潜艇是法国建造的第四艘也是最后一艘“凯旋”级战略核潜艇,它全长138米,宽12.5米,水下最高航速25节,可下潜到超过300米深的水域,能够装备16枚可携带核弹头的最新M51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可畏号”预计将于2010年正式服役。

  萨科齐指出,法国将继续奉行核威慑政策,核威慑是国家的“人寿保险”,所有侵犯法国重要利益的人将遭到沉重的核打击。但他同时表示,法国将在满足战略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少地储备核武器。他还宣布法国将削减三分之一的空中核武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