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出口环境空前恶化 专家建议调整国内政策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2: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在美国次贷危机和欧洲对中国反倾销反补贴的国际环境下,国内诸多对出口不利的政策正在形成合力,出口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空前恶化。

  最新实证研究表明,如果美国进口下降10%,中国出口将下降3.5%,如果人民币实际汇率升值10%,中国出口将下降7%,若汇率升值幅度为20%,则中国出口将下降10.5%。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上周六在“2008交银国际经济圆桌会议——次贷危机与国际经济”研讨会上指出,应该灵活调整有关国内政策,防止出口环境继续恶化。

  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上周六在研讨会上也指出,外部冲击和中国本身进行的贸易、投资、汇率政策和要素改革等内部改革同时发生,对中小出口企业的打击比较大。

  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7.0137。汇改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值幅度已达15.63%,今年来的升值幅度已达到4.14%,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涨幅。国际投行预测,今年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在10%左右。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