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资委核查国有股股东账户 加强转让监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5日11: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新闻早报》】今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将有810.13亿股限售流通股解禁,而国有股由于占到了A股市场7成左右的份额,它的大小非解禁无疑成为非流通股解禁的主力,仅大非的解禁数量就超过387亿股。根据国有股转让有关规定,对于国有参股股东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如果在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国有参股股东应将转让方案上报,经国资委审批后才能实施。而近日,为了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国资委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强对国有股减持的监管。目前,国资委正在联合证券监管部门对国有股东账户进行核查,并协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建立全国性的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动态监测体系,逐步建立起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流转的核查制度。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