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贝卢斯科尼意大利议会选举获胜 三度任总理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5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意大利议会选举境内投票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3点结束。意大利前总理、亿万富翁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将第三次担任意大利政府总理。

  据民调显示,由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下议院支持率为42%,领先其对手瓦尔特-维尔特罗尼领导的中左联盟2个百分点。在参议院选举中,贝卢斯科尼则以42.5%的支持率领先对手3个百分点。目前,瓦尔特-维尔特罗尼已经承认竞选失败。贝卢斯科尼在胜选后公开表示,在他第三次担任意大利政府总理后,首先将迎来“困难的几个月”。

  贝卢斯科尼现年71岁,他曾于1994年至1995年,2001年至2006年出任总理。在2006年议会选举中,他率领的中右联盟败在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手下。今年年初,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政府未能通过议会参议院的信任投票而被迫解散,总统随即决定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全国大选,而贝卢斯科尼再次参选希望卷土重来。但是媒体分析认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这次仅仅获得了微弱领先,尽管他如愿第三次坐上总理宝座,但由于朝野实力相当,新一届意大利政府依然可能十分脆弱。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