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最大政党开党代会 欲邀普京当主席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5日12: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统一俄罗斯党第九次代表大会14日在莫斯科举行。该党领导人、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在当天的会议上说,该党将在15日正式提议俄总统普京出任党主席。

  格雷兹洛夫说,统一俄罗斯党当天开始举行的第九次代表大会修改了党章,决定设立党主席和最高委员会主席两个职务,并准备在15日的会议上正式提议普京担任党主席职务。

  格雷兹洛夫说,普京和俄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出席15日的会议,届时将清楚普京是否同意担任这一职务。

  统一俄罗斯党还希望梅德韦杰夫在不加入该党的情况下成为党领导机构中的一名成员。

  统一俄罗斯党成立于2001年12月,以支持普京和实现社会团结为己任。该党在今年3月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得到450个议席中的315个席位。目前,统一俄罗斯党党员总数已接近200万人。由于统一俄罗斯党在杜马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足以通过弹劾总统的议案,以及启动修改宪法的程序,有分析就指出,普京担任党主席一职后,也就可以握有政治实权。反对派领袖卡斯帕罗夫指出,统一俄罗斯党会议只是橡皮图章,其实所有安排,都是由克里姆林宫决定。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