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外交部:火炬护跑手是奥运惯例 全是志愿者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13: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17号,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奥运火炬护跑手、CNN道歉声明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姜瑜说,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会的惯例,得到国际奥委会百分之百的认可。希望有关国家对护跑手的工作予以理解,并对火炬传递提供积极的配合和协助。

  外交部发言人 姜瑜:这些火炬护跑手是志愿者,在面对“藏独”分子的残暴抢夺、干扰破坏时,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来护卫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圣火。他们这种精神应该受到赞扬和理解。而那些进行干扰、破坏的暴徒应该受到共同的谴责。

  发布会上,姜瑜再次要求CNN道歉。她说,CNN15日发表的声明不但没有对卡弗蒂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作出真诚道歉,而且还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我们对此完全不能接受。

  外交部发言人 姜瑜:卡弗蒂的言论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中国人民不可欺,不可辱。我们再次严正要求CNN严肃对待这一问题,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的道歉。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