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房企面临融资难 改攻中低端产品回笼资金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13: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房企主攻中低端产品是大势所趋中华企业的转型并非个别现象,据统计,今年房企的整体资金缺口将达1000亿元,无论是银行还是证券市场,房产公司的融资之门已经越收越窄。尽快变现资产,保障资金链的安全,就成了所有房地产企业所面临的难题。截至4月上旬,已披露年报的49家房地产上市公司200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7.21亿元。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四大上市地产2007年的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均为负值,并且均为各公司5年来的最低值。怎样加强资产的周转率,其实是房地产公司面临的一个最大的任务。一个项目的投资开发、销售到新一轮拿地,如果能很快地滚动资金流,才能说对企业是一个很好的销售模式中原证券房地产研究员魏博表示,限价房的出台,将会改变普通购买者对于房价的消费预期,普通消费者会把目光转向低价住宅房,因此整体售价较贵的高档住房的销售前景和资金回笼速度将明显不如低价房,房地产公司把目光转向低价房是必然的选择。而且由于可以获得政府的支持,只要能达到一定规模,转战中低档住宅的地产公司利润并不一定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