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三星董事长李健熙逃税渎职 正式引咎辞职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11: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上周四,李健熙因逃税和渎职等罪名遭到韩国检方起诉。负责调查三星丑闻的韩国特检组17日以涉嫌渎职、逃税以及违反证券法等三项罪名起诉李健熙。当局还对另外9名涉案人员进行了不拘留起诉。去年11月,一名前三星律师曝光了集团大量不当行为,引发对三星的调查。

    昨天,三星集团宣布,李健熙将辞去三星董事长一职,李健熙本人随后也证实了此事。“我今天将辞去三星董事长一职,我很难过,因为还有很多事要做,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会把过去的错误一并带走。”李健熙在向全国电视直播的简短声明中说。

    李健熙表示,三星集团同时将解散一直扮演集团“指挥中心”角色的策略计划办公室,批评者认为,这个不透明的单位足以影响大约60家子公司,包括旗舰企业三星电子。据悉,检方所指的李健熙4.5万亿韩元匿名账户资产,也将转入真实姓名账户,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李健熙表示将为这起事件负起完全责任,并将补缴税金。除了李健熙外,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鹤洙和总裁金仁宙也都将在6月底辞职。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