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杭州湾跨海大桥向社会车辆开放 收费80元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2日13: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打开地图,喇叭状的杭州湾呈现在长三角南翼。南北两岸的宁波、嘉兴,隔着这泓海湾相望了几千年。36公里的巨龙飞跨过这道天堑。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自行投资的特大型交通基础设施,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杭州湾与亚马孙河口、恒河河口并称世界著名强潮海湾,在此海域架设世界最长大桥,没有成熟的先例可供借鉴,靠的是全体建设者的创新精神。自2003年11月开工以来,大桥建设者们获得了250多项技术革新,取得了以9大核心技术为代表的自主创新成果,有6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中国桥梁建设史积累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据了解,这座大桥的安全性高,桥上桥下共安装了3种监控设备,有100多个摄像头,分别负责通讯、监控、收费系统,安装了“桥梁结构健康”系统,桥身上有任何损耗,都能通过传感器发布“病症”。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就可以知道什么位置、什么部件出了毛病,然后对症下药。

  5月1日23:58,大桥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轿车过桥费初定为80元。宁波至上海陆路距离缩短了120公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