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火炬香港站传递圆满结束 龙舟骑马特色传递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3日09: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北京2008年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接力活动,是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圣火在中国115个城市传递的第一站,也是香港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迎来奥运火炬传递的盛事。

  传递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起跑,先由11名火炬手传递,然后圣火暂时收回,改作车队运送,香港方面安排了大众老爷车跟随其后,启程前往青马大桥。青马大桥段共有24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在到达青屿干线观景台后,再次以车队运行模式前往沙田。在沙田段火炬手会登上龙舟,以龙舟运载火炬到达对岸,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龙舟作为传递方式。龙也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今天乘坐龙舟的圣火在东方之珠香港成功地传递,也为我们展示了这个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另外,香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比赛项目承办城市,为此建造了堪称世界一流的赛马场。新赛马场位于香港沙田地区,以著名的香港沙田马场为基础,新建的场地与现有的体育设施结合,包括在香港体育学院及彭福公园中设立的障碍赛和盛装舞步比赛的主场地、训练场地和相关设施。沙田马场位处沙田火炭,环境优雅,是现今世界上设施最完善的马场之一,世界知名。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