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油价上涨民众叫苦 布什呼吁能源多样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15: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国际油价每桶逼近120美元,再次创油价历史纪录;在美国新奥尔良参加北美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对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表示关注,称"油价不断攀升令我感到担忧"。两条新闻联在一起,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国际油价在突破每桶100美元价位后继续走高,已对美国和美国消费者带来不利影响。

  其实,布什总统的担忧,已成美国当下的现实。早有媒体报道,一向依赖汽车出行、耗油大手大脚的美国人,而今也开始精打细算,尽量减少非必要的驾车出行,汽车更新的眼光也被迫转向省油减排的混合动力车。但即便这样,美国老百姓还是免不了要为油价高企付出代价。在次贷危机引起经济衰退、通货压力增大、购买力萎缩的背景下,油价高企不啻雪上加霜,让美国老百姓痛苦不堪。不能怨石油生产国不给美国面子。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