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实地大揭秘 火炬登顶珠峰电视直播设备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00: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在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建立前方电视转播中心,电视直播中心系 统包括EFP系统、微波接收系统、音频系统、卫星上下行系统、通讯系统、供电系统 。EFP系统是前方转播中心的核心,它由4台摄像机(包括70倍望远拍摄摄像机 )和4路外来信号(2路接收顶峰信号,1路接收6500m前进营地卫星信号,1路大本营 移动摄像机微波信号)组成,配有录像机和编辑机。其中2台摄像机对准主持人和现 场佳(嘉)宾;1台提供大本营全景信号;70倍摄像机随时拍摄攀登顶峰的登山队员 ;登山队出发,国外登山队营地的活动则是移动摄像机拍摄的首要任务。微波接收系统是用来接收来自珠峰峰顶的移动微波信号,并将信号送到EFP 系统,按原设计,它是接收珠峰峰顶信号的备份通路,在5月20日的直播过程中,通 过大本营的70倍摄像机发现珠峰峰顶信号是传送不到7028米北坳营地微波接收系统 ,故在5月21日直播登顶时,果断采取了将顶峰信号直传大本营微波接收系统的办法 保证了登顶信号回传的成功。为保证节目的顺利进行,在大本营建立了相应通讯系统,它是由一套VSAT卫 星站和能使大本营沟通6500m前进营地、7028m北坳营地及登山全过程的无线对讲系 统构成,对讲机声音作为节目声进入调音台。VSAT卫星站建立大本营和北京的联络 ,提供6部电话和64k网络组成,电话为中央电视台台内小号,64k网络直接连进中央 电视台局域网,为中央电视台网站和中国电视报传送稿件。6部电话中有4部是普通电 话机,而另2部是电话耦合器,可以拨通北京总演播室电话耦合器,用以传送通话和 节目返送声。

(责任编辑:刘闫)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