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专家热议 大小非违规更严厉处罚正在酝酿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11: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获悉,因涉嫌违法违规,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四川平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绵阳市益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被立案稽查。目前,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正在调查中。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4月29日的日常监控中发现,宏达股份两个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账户,在当日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分别减持了751.36万股和696.23万股,减持数量占宏达股份总股本比例分别达到了1.46%和1.35%。

  而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相关规定,“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上交所随后在4月30日发布公告,对宏达股份“大小非”的超额违规减持行为予以公开谴责。同时,上交所决定限制两公司账户从2008年4月30日至5月28日对宏达股份的卖出交易。宏达股份因而成为《指导意见》实行后违规减持第一案。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对于上述事件,“绝对不会止于交易所的谴责,不能纵容这种乱卖行为。”对于类似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会出台比较具体的惩罚措施,切实对这一行为起到惩戒作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