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成都机场滞留人员输送完毕 今早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11: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接下来连线另外一位记者马千君,他在国家民航总局,在地震发生之后,成都双流机场在第一时间关闭了,很多情况请马千君介绍一下。

  马千君:这里是民航运行管理中心运行监控室,从12号晚上到现在,工作人员一直在这里调度飞机向灾区运送救灾人员和救灾物资,总体情况怎么样,请民航局的李家祥局长介绍一下。

  目前四川省九个机场尤其是成都机场的情况怎么样?

  李家祥:地震发生以后,整个对航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个影响主要是我们的航空引导设备特别是雷达,导航站的设备损害严重,特别是成都机场损害更为严重一些,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我是前天下午和晚上赶到地震现场,组织现场特别是航空运输的整个疏通和恢复工作。我们的塔台指挥人员在塔台已经不具备工作条件,塔台墙体开裂,显示屏幕大部分脱落,我们临时采取了紧急的在营外搭建帐篷,设立临时指挥点的方式,在前天的晚上双流机场就恢复了正常的运营,但是由于指挥手段的变更,使指挥的效率和平时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是指挥效率因为手工和指挥手段降低,航班量达不到原来的水平,经过两天的抢救和恢复,到今天早上,整个九个机场,整个航班的运营已经恢复基本正常,特别是成都机场,到今天早上,由昨天的航班量由平时保障三分之一,已经恢复到基本正常水平,可以完成保证整个抗震救灾的需要。

  马千君:我们调运很多飞机往灾区运送物资,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李家祥:昨天应用紧急救灾物资是108架次,保证灾区目前一些需要的药品、医疗和一些人员,紧急往灾区输送,特别是今天凌晨,按照中央领导的紧急要求和紧急部署,又做了一次较大的供应,从今天凌晨开始起,我们组织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30个机场的特警和消防队员和医疗队人员,一共是7450名,组织了55家飞机,从凌晨三点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人员已经运到所在目的地,其中消防官兵是5千名,这是地震在救灾过程中急需的人员,他们的技术,他们的设备,应该说对地震灾害的及时抢救会起到主力军的作用。

  马千君:谢谢李局长。刚才通过民航局了解到各航空公司也是准备了充足的运力,一旦有需要,会在第一时间把救灾的人员和物资运到目的地。

  主持人:谢谢千君,民航总局是两条线在运行,一条是运送救灾物资的航班,这需要各个航空公司的通例协作和帮助,另外是正常的飞行,比如飞到四川或者从成都机场飞出去的航班,这两条线是不是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李家祥:民航的紧急预案优先保证救灾人员、物资和药品的优先运营,尤其是人员的紧急运营,昨天派了30架次航班把五千名官兵运到灾区需要的地方,应该说现在解放军在这方面出动得很快,我们民航积极配合,在这次抗震救灾当中,尤其是军队的人员出动要求比较急切,这方面的保证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因为现在灾区看到解放军就看到了生命的希望,而且我们人民群众有这方面的呼吁,我们的武警,我们消防人员,我们特警,我们紧急医疗队人员输送这方面放在第一位。第二药品顺利输送,这是优先要保证的,当然还有航班的正常运营问题,我们做的这个预案是航班运营要服从抗震救灾的需要,从昨天的来看,在成都机场上午和部分四川的机场有一些机场出现了旅客滞留的现象,我们在保证抗震救灾需要的人员物资输送的同时,也抽调运力改换机型,开大飞机疏散机场滞留的人员,到昨天晚间,机场滞留人员基本输送完毕。

  主持人:我可不可以做一个判断,目前民航总局有一个优先和稍候的问题,能不能给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有一个劝告,在目前的情况下,尽量少去四川。

  马千君:希望前往成都和西南地区的旅客如果再出发前尽量和航空公司联系好,如果航班可行的话再出行。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