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绵阳救出灾民已集中安置在火车站和体育场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11: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主持人:好的。现在有一个最紧急电话连线在绵阳火车站曹越。

  曹越:从昨天下午开始,这里的通讯基本畅通了,手机可以打通了,所以现在看到我用手机跟你联系。 主持人:现在在绵阳火车站地方,是在广场吗?

  曹越:对,我现在在绵阳火车站站前的广场上,我身后原来是绿色草坪,现在通过画面可以看到已经成为灾民临时聚集地,大家纷纷把家里的雨布或者遮阳伞拿出来,一个伞下面一家聚在一起,这样可以临时地躲避一下风雨。

  虽然现在看着比较简陋,而且受点风受点雨,但是大家能平平安安在一起,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曹越从我们在12号下午地震刚刚出现的时候,我们开通直播,就跟你取得联系了,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在绵阳,在成都震区位置,你看到现在当地的老百姓生活的情况尽管有些简陋,他们的情绪怎么样呢?救灾物资发放情况怎么样?

  曹越:从12号开始,我们直播队伍赶了几个地点,先是都江堰,然后到了石舫市,昨天晚上是赶到绵阳。从我们一路观察来看,受灾的情况部分地区是比较严重,倒塌房屋比较多,但是现在各地的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地展开,灾民的情绪也比较稳定。我现在站的地点是火车站的站前,虽然灾民聚集在这里,吃饭的问题没问题,当地的政府已经准备了免费的食品发放地,就在我身后。刚才一直在免费发放干饭、稀饭还有馒头,还有一些灾民也带了自己简易的灶具,可以做一些饭,在火车站周围的超市和小卖部照常营业,超市里的矿泉水1.5元,跟平时没有两样,物价很稳定。这里虽然简陋一点,但是生活的秩序还是很正常的。

  大街上交通很畅通,你可以听到不时有救援的车辆和医护车辕经过。 主持人:据你了解除了火车站之外,在绵阳其他地方有没有大型安置灾民比较好的场所?

  曹越:最大的地点应该在绵阳市的九州体育场。那里是一个目前最大的转移灾民的地点。那里转移灾民主要是从北川地区过来的,那里的受灾情况比这里严重一些,火车站附近都是在绵阳市或者周边地区受灾群众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绵阳的位置离成都是成都北边的一个比较大的城市,它的人员也是比较密集的,应该这里需要的救灾物资还是比较多的,现在通过铁路或者通过其他方式运送到这里的救灾物资的情况怎么样?

  曹越:据我现在了解,救灾物资救援陆续已经进来,应该是没有大的问题。像灾民的吃饭还有衣被还有帐篷陆续赶到了。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有一个感觉,灾民现在最需要的是了解更多的信息,因为在火车站周边有小卖部,有电视机,昨天晚上深夜了,电视机正在播放中央台播放地震的特别节目,小卖部里聚集了30多个灾民都在那里守夜观看,他们想第一时间能了解到家乡受灾的情况还有家人的信息,这方面是他们最关心的。看了之后,希望直播的节目能够给他们一点帮助,这也是我们的一点欣慰。

  主持人:你带来的信息对于我们的工作,对于我们所有电视台以及全国各个电视台在为抗震救灾工作的新闻工作者应该是最大的欣慰,希望我们提供给他们的信息对他们的心灵抚慰,对他们目前的状况有比较好的安抚作用。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