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民政厅承诺 确保每笔救灾物资都不乱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18: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四川卫视】高康健:截止2008年5月22日17时,四川省民政厅和四川省慈善总会境地内募集资金8.39亿元。接收境内外捐赠帐篷44103顶,棉被1285370床,衣物843444件,食品17670819件,饮用水714940件,以及其他救灾物资1208803件。目前中央和省财政安排的救灾资金已全部下拨灾区。捐赠资金已安排7050万元下拨重灾区,安排4950万元采购应急物资下拨,结存资金将主要用于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恢复重建。

  高康健:为及时将各类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在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省民政厅成立了捐赠资金接收和物资筹集及物资调运组,在机场和火车站共设置6个工作站,负责境内外物资的接收和调运工作。工作站接收到各类物资后,即作登记填制物资流转单,根据灾区需求情况进行分配,并及时调度转运灾区,灾区收到物资后出具接收凭证并随车返回指挥部。

  高康健:每一笔捐赠物资均做到进出手续清楚,及时登录入账,严格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主动接受审查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目前,省纪委、监察厅、国家审计署专员办和省审计厅均已在省民政厅派驻了工作组,进行及时监督。截止2008年5月22日17时,四川省民政厅已累计发出帐篷26.3万顶,棉被149.9万床,衣裤28.6万套,食品996.8万件,饮用水27.5万件,其他救灾物资46.2万件。

  高康健:汶川大地震后,来自国家的救灾资金数量不断增加,救援和援助物资款项的数量、品种,以及来源渠道也越来越多。四川省民政厅对此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认真做好救援物资的运输、发放工作,抓住援助物资的接受、调配、运送、分发、使用等诸多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手上。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分配和发放要严格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主动接受审查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每一笔救灾物资、善款善物都不被乱用、每一份爱心都不被玷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