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震后尸体处置可能会带来一定环境风险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19: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有两个问题想问,第一,文件上提到随着时间推移和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环境隐患排查和环境监管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很多人肯定很关心,能不能更详细地解释一下。

  第二,目前很多人畜尸体未有效处理,加上消毒剂造成污染,两者共同对水源造成影响,环境部和卫生部如何协调和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吴晓青: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我刚才说到,下一步的一个重点工作就是要对灾区现场清理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其中包括牲畜和家禽尸体的处置和现场的清理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我们已经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了我们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提出对清理出的畜禽、家禽尸体进行严格消毒并深埋,要慎用有毒化学品。还要加强对病原体的监测,同时要尽可能地减少水上交通运输活动,制定相关的水安全保障的应急预案等等措施。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刚刚在前面已经做过介绍,我就不再重复了。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