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端午节放河灯 为灾区祈福迎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8日10: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昨天晚上,北京一些已经从灾区返京的抗震工作者们和市民们一起放河灯,以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悼念遇难同胞,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祈福。

  这里是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青龙湖畔,

  刚刚从地震灾区参加完救援工作返京的地震专家和医生们,今天在这里和北京市民一起点亮手里的河灯,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福,送去端午节的问候。

  晚上8点左右,青龙湖畔聚集了几百名自发前来的各行业市民。在现场,大家手捧着点亮的河灯,首先纷纷闭上双眼,为遇难同胞默哀,默念祝福,之后把这些寄托哀思和祝福的荷花灯放入水中。湖面上,莹灯竞放,宁静肃穆。与此同时,湖中龙船上被点亮的孔明灯,从湖面徐徐升起,照亮夜空。

  在这个肃穆的活动中,曾在一线抗震救灾的工作者们纷纷前来许愿。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 副主任医师

  王涛: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共放了3盏河灯,每个人都许了心愿。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培训处 处长

  贾群林:我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在废墟上建设起来的家园比现在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