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官兵冒死挺进灾区 抢织抗灾“信息网”①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1日15: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纪实》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官兵冒死挺进灾区 抢织抗灾“信息网”①

视频:官兵冒死挺进灾区 抢织抗灾“信息网”②

视频:官兵冒死挺进灾区 抢织抗灾“信息网”③

  【CCTV-7《军事纪实》】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20多天,在与这场特大自然灾害做殊死搏斗的过程中,有这样一支部队,他们也许并不为外人所熟知,但却是第一个冲破交通和通信障碍,从震中映秀和汶川详细地向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传回灾情信息的人。他们,就是成都军区通信部一支支应急通信小分队。

  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罕见的8级地震突降四川汶川。倾刻间,山崩地裂、道路被毁,桥梁瘫塌,通信中断。汶川、映秀、北川....一座座秀美的城镇在浩劫中变成一座座“生命孤岛”。

  5月12日下午,成都军区某通信团五连副连长卓亮接到上级命令,成都军区某炮兵团19人突击分队当晚将从都江堰向映秀方向进发,他和战士刘兴雪奉命加强到这支突击队中,担负通信保障任务。他们背负卫星便携设备和油机,与突击队的成员坐车由成都出发,一路上路面断裂,房屋倒塌,山上翻滚的石块不时与车身擦肩而过。就在他们的车开出不到20分钟,离紫坪铺还有五公里时,一处很大的塌方彻底阻断了他们的路。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