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依法严惩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行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13: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审计署12日公布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结果显示,一些单位和个人在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涉嫌以权谋私。国难当头,这种行为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一旦查实,必须依法严惩。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拨付了大量救灾资金,国内外捐赠了大量款物。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从目前审计情况看,整个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发现一些违法违规问题。

  审计发现,河南省安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负责人擅用捐赠资金从其亲戚手中购买救衣物;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用“抗震救灾特别费”为本行职工购买名牌运动鞋。对于这种在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的以权谋私行为,有关部门不仅要向社会曝光,更要依法严厉查处。

  地震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普通百姓,从国内到国外,亿万人伸出援助之手,大量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汇集到灾区。这当中,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资都凝聚了人们的深深情意、殷殷期望。依法严惩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行为,是对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

  目前,一些受灾群众的生活仍然十分困难,大部分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工作刚刚起步。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尽快实现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必须珍惜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资,确保用在刀刃上。依法严惩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行为,有利于惩前毖后,保障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群众。

  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明确表示,要从快从严从重处理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迅即查处一起。我们相信,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外部监督,依法严惩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行为,一定能够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最终打赢这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硬仗。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