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菲律宾乐团用竹子制造乐器 声音清新优美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14: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在菲律宾还有一个世界上罕见的竹乐团,它是由“崩崩音乐团”演变而来的。崩崩乐团是一个小的节奏性乐队,只限于在节日中演出。1966年在奎松城建立的“潘卡特·卡瓦彦(意为歌唱的竹子)竹乐团”复兴了这支奄奄一息的竹乐队,并将它发展为美妙动听、名扬国外的菲律宾竹乐。竹乐团由25名14岁-21岁的青少年组成,总共有竹乐器100多件,主要乐器有崩崩(这是一组由低音到高音的竹管乐器,每根竹管只发一个音,一个人吹1-2根竹管,整个乐团有几十根,它的音色深沉、园润,是竹乐团的基础),都拉里(一种无笛膜的竹笛)、达姆加底(这是一种带有竹筒共鸣管的竹板琴,是乐队中主要旋律乐器,音色很明亮)、底邦克隆(亦称竹竖琴、竹钢琴,是由摇奏的安格隆竹筒琴组合而成的,三十多个安格隆挂放在一个架子上,由一个人演奏,音色华丽,主要对旋律进行装饰变奏)和竹圈鼓等。除此之外还要加上三角铁、铃鼓、锣钹等。竹乐团的合奏十分动人,悠扬的旋律、浓郁的和声、颤动的音色,使人如闻"仙乐"。他们演奏的曲目也很广泛,从菲律宾的民歌、圣诞节歌曲直到欧洲古曲音乐,无不美妙动人。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