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东珠海30多名干部妻子签“助廉承诺书”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18: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京广电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南京科教频道《社会全接触》】俗话说,“妻贤夫祸少”。近日,珠海市金湾区3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夫人,在该区领导干部助廉座谈会上签下了配偶助廉承诺书,通过对所有家庭成员“约法三章”,确保丈夫干净干事、廉洁从政。

  昨日,记者从珠海市金湾区获悉,为了避免丈夫因为腐败“落马”,加强廉政建设,由该区纪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联合发动该区领导干部们的妻子吹起廉洁从政的“枕边风”。全区部分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以及村居党支部书记的妻子共计30余人在助廉座谈会上签下了配偶助廉承诺书,支持丈夫干净干事、廉洁从政。

  记者从这份特殊承诺书上看到,这些干部的配偶们承诺自觉做清廉家风倡议者,积极扶持配偶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原则廉政为民,不利用配偶的地位、职务、影响为家庭亲人谋私利,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动心,支持配偶抵制歪风,保持廉洁远离腐败,在家庭中形成合力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积极做“廉洁保家庭幸福、廉洁保人生平安”,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建设者,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和反腐倡廉知识,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同时,她们还向全区干部家庭发出助廉倡议:倡导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夯实家庭廉洁基础,把家庭建成“廉洁的港湾”。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