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工程 青岛火车站扩建改造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20: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具有百年历史的青岛火车站扩建工程今天竣工,新的火车站围绕“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让旅客在这里候车乘车更加舒适便捷。

  坐落在青岛海滨的新火车站远看像展翅的海鸟,保留了原有的德式建筑风格,

  记者:我站的地方就在新扩建的青岛火车站的中轴线上,在它的东西两侧和南侧形成了U字形的建筑格局,让到这里乘车候车的旅客感到非常宽敞明亮。

  U字形结构使青岛火车站通过地下通道、景观廊桥等设施把地下候车室、站台和地面公共交通立体连通,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从三个不同方向进出站,非常方便。改建后的候车室全部转至地下,能容纳5000人同时候车,是原来的三倍,站台也增加到了6个,旅客可以通过30多部电梯在候车室、站台以及市政广场间自由转换。站台上五万多平方米的风雨棚在国内首次采用了网壳无立柱结构,不但美观,更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