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震中背出两同学却被撕掉头皮 小英雄接受植发手术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1日20: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今天上午9点,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勇敢背出两名同学的映秀9岁男孩林浩,在上海解放军455医院整形外科接受植发手术。从今天起,他脑袋上那个鸡蛋大小的疤痕有望从此与他告别,再次长出黑密头发。

  地震前,林浩在映秀镇渔子溪小学读二年级。地震发生那一刻,他正走在教学楼走廊上,被上面滑落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小林浩为救两位同学,不幸手臂受伤,头皮也拉掉一块。从废墟中死里逃生的林浩伤好后,头发却一直长不出来。

  最近,林浩和灾区的一批小朋友来到上海,林浩说最大愿望就是“盼望头发快点长出来”。林浩在地震中的义举感动了上海。上海解放军第455医院院长徐祖铭和整形外科专家看到这个消息后,感到有必要为抗震救灾小英雄尽一点力,帮助他实现愿望。455医院整形外科植发专家李桂海医生为小林浩作了仔细检查,发现除少量边缘的头发可自行生长外,大部分的头发需要用自体毛发移植办法——即通过“种发”手术,来实现林浩的愿望。

  昨天中午,小林浩在他父母亲陪同下,从成都来到上海解放军455医院。今天上午9点,小林浩进入手术室,由李桂海医生为他种植上千根头发,预计手术大约持续4小时,明天起,疤痕就会消失。从此,小林浩将再也不要用手捂住头顶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