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酒店请柬上擅印奥运福娃 招来罚单一万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2日11: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连云港海州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一大酒店在请柬上擅自使用奥林匹克图案标志。经调查发现,该酒店为在此办喜宴的喜主免费提供的请柬上,不仅标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beijing2008”字样及吉祥物福娃图案,而且标有奥林匹克五环图案。

  根据规定,五环图案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图属于奥林匹克标志,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对其享有专有权,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这些标志。调查发现,该酒店使用上述标志未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等权利人的许可,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为此,工商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侵权行为,并对其处予1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