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2点前退房”属霸王条款 惯例侵犯权益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2日14: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一直以来,宾馆、饭店行业有一个惯例,即顾客的住宿结账时间以当天中午12点为限,如果超过12点就再加半天房费,超过18点就再加一天房费。由于中午12点正是午饭时间,多数消费者不得不提前结账,被迫寄存行李或者提着行李去吃饭,这样很不方便。2008年是奥运年,为给来北京参赛的各国运动员以及观光的游客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出,破除宾馆、饭店行业中午12点结账的行业惯例,将结账时间推迟到下午2点。

  国际惯例不一定都是正确的,现在,国内一些行业的经营者或片面理解国际惯例或拿国际惯例做挡箭牌,侵害消费者的权益,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