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抗震救灾英模刘亚春 师生共铸爱的丰碑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7: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海新闻综合频道】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是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

  5月12日,一场毁灭性的灾难突然降临,巨大而恐怖的地啸掩埋了琅琅的书声,剧烈的崩塌吞噬了平静的校园……

  仅仅是一瞬间,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两幢五层高的教学楼,一幢完全垮塌,一幢沉下去,只剩下歪斜的三层……正在上课的师生被废墟掩埋,到处是呼救声、哭喊声。

  通讯中断,道路坍塌。我立即派人前往两公里外的县城报信求救,同时迅速组织师生展开自救。在烟尘呛人、余震不断的废墟上,大家用手刨、用肩扛,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就要刨出更多一息尚存的生命。在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我们冒死奋战,硬是把两百多个年轻的生命,从死神的魔爪中夺了回来!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的教师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勇敢地穿越死亡线,拯救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

  灾难来临时,张家春老师正在初二(1)班做物理实验,突然脚下一阵剧烈晃动,张老师立即反应过来:“同学们,快跑,地震了!”因为是底层的第一间教室,张老师位于逃生的有利位置,但他却迅速退到讲台后面,指挥学生撤离。砖头、碎石、泥块倾泻而下,教室门框变形,再也承受不起越来越大的压力。眼看生命之门就要关闭,张老师一个箭步跨过去,用魁梧的身躯顶住门框,撑起了孩子们求生的希望。

  一个又一个的学生从他的双臂下穿过,四十几个孩子逃过了死亡的厄运。灰尘包围着他,砖块袭击着他。当他使出最后的力气,将一个男孩踹出去时,无情的水泥板砸了下来……张家春老师被垮塌的废墟吞没了——这位年仅29岁的羌族汉子,用生命讲完了他的最后一课!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