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保障性住房 如何解决20万人住房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15: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北京热线》】北京市建委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日在线交流时表示,北京今年预计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分配7万多套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未来3年,北京市将有50万户居民可以住上保障性住房。

    北京市去年开工建设经适房246万平方米、廉租房32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建设和收购廉租住房5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北京市建委委员程建华昨日表示,今年,北京市有7万多套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向社会推出。

    “随着我们住房建设的进一步加快,政府的供应能力的提高,其准入标准也是动态调整的。”程建华如此表示。 在继续扩大经适房和廉租房建设的同时,北京市从去年首次推出了300万平方米的两限房,以照顾“夹心层”的住房困难,今年这一数字增长为450万平方米。

    对于经适房和两限房的出售方式,程建华昨日强调,住房保障是政府的重要职能,以政府为主导来建设、审核、管理,他明确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企业只是按照政府的要求、规范的方案和规定的价格来卖,卖给谁,由政府来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来决定。

    对于购房贷款方式,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购房人可以选择比商业贷款低两个百分点的公积金贷款。如果购房人在海淀区工作,父母在丰台区,出于照顾父母,想在丰台区买房,怎么办?对此,北京市建委表示可能会出台一些满足居住和就业、居住和家庭的需求相结合的政策。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