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飞车大侠酸甜苦辣 想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10: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周长春是中国一汽的工人,可算得上赫赫有名。周长春出名靠的是他的车技。这儿的“车”不是豪华光鲜的大汽车,而是极不起眼的自行车。周长春最拿手的是倒骑自行车,人送外号“张果老”。因为这个绝活,周长春上过中央电视台的《正大综艺》,骑车带着当时的主持人杨澜兜过风,因为这个绝招,他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参加了许许多多大型活动。当然,因为骑自行车骑得跟常人不同,他也品尝了与常人不同的酸甜苦辣咸,离合悲喜欢。这些,都是故事,让人读来跌宕起伏又妙趣横生的故事。骑着自行车和汽车较劲

  周长春小时候正是文革那段年月,穷是不必说了。买个自行车也得凭票,一般人买不起。周长春家里有一辆本地产的“红星”牌自行车,老得快掉牙了,车闸还是最原始的“脚蹬闸”,即遇到紧急情况时,用脚猛踹车轱辘,直到踹停为止。周长春天生喜欢自行车,人还没有自行车高时,便推着车满地跑,因此没少挨摔,愣是把自行车的两根大梁都摔坏了。也正因此,他小小年纪就练出了一身上好的车技。小学时,伙伴们都是步行上学,惟独他蹬着一人多高的自行车。正是那份自豪感,支撑着他始终不满足于自己已经掌握的技术。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