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老人收藏艺术请柬 造型各异独具匠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16: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媒体大搜索》】说起收藏,我们都会想到收集邮票,收藏古董,或是书籍、字画,但有位沈先生的收藏与众不同,他专门收集艺术请柬。

  一走进沈希诚老先生的家,就被一桌子色彩明快、造型各异的艺术请柬所吸引。沈希诚曾是中国画研究院展览馆的馆长,正是工作的原因使他爱上了收藏艺术请柬,现在已经有藏品一万三千多帧了。

  在沈老的藏品中,有不少独具匠心的设计。比如高占祥的一场名为“爱莲说”的画展,其请柬打开就是一片别致的荷叶。这是一帧双人展的请柬,从封页的图案上便可一目了然。这帧幻灯展的请柬中,还真镶嵌有一张小小的幻灯片。这帧请柬,沈老还在一次交流活动中遗失过一次。

  2001年,沈老七十大寿的时候,举行过一次回顾展,如今离八十大寿还有3年,沈老正积极筹备再办一次大型展览,将他这份请柬情结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