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国两性收入差距大 同行业男性是女性6倍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14: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韩国国家统计局30日援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份报告说,截至2005年,同行业韩国女性工作者的平均工资只相当于男性工作者的61%。

  报告说,韩国是该组织成员中两性工资收入差距最大的国家。

  韩国国家统计局分析了造成这一差距的主要原因:在韩国,更多的妇女只有临时工作。另外,由于要照看孩子,占据薪酬较好工作岗位的韩国女性相对较少。据统计,去年韩国男性从事临时工作的比例为37%,而女性从事临时工作的比例高达58%。临时工作指受雇时间少于1年。

  另外,30岁后仍从事经济活动的韩国男性的比例为80%至90%,而30多岁女性从事经济活动者的比例只有50%。

  根据经合组织的报告,日本是两性工资收入差距第二大的国家,日本女性工作者的平均工资为男性平均工资的69%。

  两性工资收入差距最小的是新西兰,女性平均工资相当于男性的91%,排在新西兰之后的是法国和波兰,两国男女平均工资相差11%。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