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国新一代大运载火箭研制 于2014年首飞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20: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研制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正在建设的就是我国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产业化基地,这个项目总投资达到4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有50万平方米。在明年年底一期工程完成以后,可以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需要。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这个基地的建成,能够满足未来30年,每年年产20到30发的这样运载火箭生产能力。

  “长征五号”是一种无毒无污染的高性能火箭,与现有火箭相比,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能从现在的10吨提高到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可以从现在的5.5吨提高到14吨。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14吨意味着可以进行一箭多星的发射。25吨意味着我们一次可以把25吨的载荷送入到地球的低轨道,也就是我们神舟飞船运行的这样一个轨道,可以进一步发展比如说空间站,空间实验室。

  目前,长征五号火箭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首次试车已经成功,技术方案的论证和设计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初样研制阶段。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在这个阶段里,要做大量地面试验,现在我们瞄准2014年就要首飞。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