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地铁支线全新亮相 游客如置身水世界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0: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奥运支线是地铁8号线的一部分,在奥运会后将向南北延伸,北至回龙观地区,南至美术馆一带。先期开通的一期工程线路全长5.91公里,共设四座车站,从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林匹克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站,全部为地下车站。

  “这条线每座车站的装修,都强调与周边环境保持协调。”奥运支线项目负责人表示。在森林公园站,2000多平方米的站厅内,32根1.8米高的白色圆柱都被巧妙装饰为参天大树,中间天花板则为交错在一起的树枝,照明灯就藏在不规则的菱形“树枝”缝隙中,好似阳光穿过森林射入站厅。

  建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站,整体设计风格就是“水元素”。站台层的吊顶采用水泡元素的形状进行变形设计,站台屏蔽门都统一印上了海星、热带鱼、珊瑚等海洋动物图案,这令“水世界”充满趣味性与艺术性。

  靠近奥运主场馆的奥林匹克中心站,贯穿车站的设计主题是“运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