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限塑令追踪 塑料袋不再免费裸露垃圾增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15: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频道《媒体大搜索》】现在“限塑令”施行已经一个多月了,最近记者在一些小区发现,因为拿不到免费的塑料袋,很多人干脆不再用袋子装垃圾,现在小区里裸露在外的垃圾越来越多。

  在这个小区里,记者看到裹了一层塑料袋的废弃物和裸露的垃圾都躺在垃圾桶里,裸露的垃圾数量明显占优。小区居民: 不用(塑料袋)了 还用干嘛

  那都没有(免费塑料袋)了还用干嘛。小区居民: 现在我们都不用(塑料袋)了,用塑料桶/就倒到那个桶里面去了记者:直接倒了?直接倒在这里。

  这位居民说,以前家里装垃圾都是平时去超市买东西带回来的塑料袋,现在免费塑料袋没了,以前的存货也已经用完,装垃圾干脆就不用袋子了。而随着裸露垃圾的增多,卫生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些有汤水的垃圾不仅使公共垃圾桶又脏又臭,而且还会吸引来苍蝇、老鼠。但是,一说到要自己掏钱买专门的环保垃圾袋,很多人都说觉得不划算。小区居民:

  要到外面买一次性(垃圾袋)的话,好像不划算吧。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