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甘肃天水高考替考案调查结束 34人遭查处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6日13: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7 《北京您早》】 天水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向媒体发出通报,据称发生在甘肃省天水市的“山东籍高考移民替考案”,经天水市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替考事件调查组、高考替考事件户籍调查组,以及公安和检察机关连日对户籍、学籍调查,对犯罪嫌疑人审讯、取证。已查明:该案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山东籍高考移民并由山东籍考生替考的严重团伙作弊案件”。

  2008年高考期间在天水市麦积区、秦州区9个考点共发现“山东籍高考移民替考案”违纪考生31人。其中:属山东籍高考移民并由山东籍学生替考的15人,属山东籍高考移民并由其本人参考的14人,属在天水籍实为本案关系人亲属、子女并由山东籍学生替考的2人。

  2006年以来,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利用师生、亲属、同事等各种社会关系,加以采取给予好处费等手段,通过基层派出所违规办理户口、地下办证公司办理假证,非法取得了天水市麦积区户籍、假学籍和高考报名资格。麦积区琥珀、甘泉、中滩、五龙、东岔等5个基层派出所公安民警失职、渎职,弄虚作假;麦积区第三职高、秦州区天水市六中两所学校片面追求高考升学率,违规办理假学籍;麦积区、秦州区教育局、招生办和个别学校相关人员违规、违纪、严重失职、渎职,使“山东籍高考移民替考案”的组织者在天水得手。

  

(责任编辑:陆曼)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