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估值低于历史均线 7月A股中级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16: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尾市盘点》】沪深股市以过半的跌幅送走了上半年。步入7月份,在股指创下此轮调整的新低之后,以空方占绝对主导地位的市场格局开始有所改变,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正在孕育当中。

  估值低于历史均线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从5200多点跌至2700点以下,半年之内急挫约50%;沪市平均市盈率降至20倍以下,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中证指数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按滚动4个季度净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6月底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5.8倍,而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近50年的平均市盈率为17.4倍。

  中金公司的报告就此认为,基于对A股市场中长期盈利和资本回报率的假设,按照历史上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派息率40%,A股长期的合理市盈率为20倍左右水平。当前一年期动态市盈率约16倍的市场估值已经反映了投资者对经济和盈利放缓回落的预期,对应未来5年平均6%的盈利增长。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分析说,在前期的深幅调整当中,沪深股市开户数逐月降低,成交金额也频频创出地量,从技术层面上讲,A股已经具备了反弹的条件。

  他指出,历史上月K线在出现15%以上的跌幅之后,次月至少会出现跌势趋缓,出现回升。据此,6月份月K线跌幅达19.95%,7月份收阳的概率较大。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透出"现阶段要注重投资者信心教育"的信息,提出要增强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信心,使人们更加成熟地认识证券市场、投资证券市场。这与去年市场高位时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如出一辙,都从侧面说明了市场情绪处于需要修正的区域。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