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一岁半男童玩耍 误吞3厘米螺丝钉进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14: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7 《第7日》】今天凌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将吞入娇娇(化名)胃内的3厘米长的螺丝钉取了出来。医生表示,孩子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昨天上午,家住北京郊区的娇娇在玩耍时将一个小东西放进嘴里,然后就开始哭闹,不停地用手抓挠咽喉部位。娇娇的家长急忙查看,但没看出什么异常。娇娇哭闹得更厉害了,家长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当地医院,通过X光检查发现,在娇娇上腹部的左侧,有一个明显的金属钉,长度大约3厘米。

  晚上8时许,娇娇被转送到北京儿童医院,住进外科的急诊病房。凌晨4时许医生为娇娇实施了“开腹探查胃内异物切开取出术”,成功取出孩子吞进胃里的螺丝钉。

  据当晚值班的王焕民主任医师介绍,因为孩子小,脏器组织娇嫩,而螺丝钉很坚硬,稍有不慎就会给孩子造成新的伤害。他提醒家长,孩子发生误吞异物情况时,要立即到医院处理,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大量的食物,这样不仅不利于异物的排出,还会给治疗造成困难,特别是体积大或是化学品还会有很大的危险性。

  另据了解,北京儿童医院每年因食道异物就诊的孩子将近百例,异物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有钉子、吸铁石、硬币、棋子、纽扣、笔帽、大头针等。医生因此提醒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并教育儿童不要把这些东西放到嘴里玩耍,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