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751厂变身时装之都 烟囱里的时尚盛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15: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 《首都经济报道》】从机场高速公路大山子出口往东,穿过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艺术区(也称为798艺术区)1000米长的“798艺术管廊”,在两座高耸烟囱的东侧,两栋清水红砖建筑就是“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它已成为京城时尚设计创意产业的聚集地。

  身为北京“时装之都”的751,前身是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正东电子动力集团。它曾是国家“一五”重点建设的156个大型骨干企业之一,由原民主德国支援建设。由于环境的改变和能源结构的调整,占地达22万平方米的厂区大部分已经闲置多年。不同时期的高炉、罐区、输送管网等工业设施,不仅见证了新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也成为钢铁艺术的典范。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说,选择正东集团老厂区创建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就是要用“设计创意”赋予历史工业遗存新的时代生机。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