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熊猫开销大 武汉动物园推出“认养”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17: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新闻联播》】四川卧龙来武汉的两只受灾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明日上午9时30分,正式与游客见面。因位于卧龙核桃坪的基地在“5.12”大地震中严重损毁,6月27日晚,这两只2岁多的熊猫被接来武汉动物园熊猫馆寄养。为让在地震中受过惊吓的两只国宝尽快适应新环境,这段时间园方封闭了熊猫馆。昨日,经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武大、华农及动物园四方组成的动物专家组鉴定,“希望”、“伟伟”来汉后,食欲良好,情绪稳定,身体健康,已基本适应动物园环境。昨日,记者获悉,两只灾区大熊猫来汉一周,动物园已花了78万元,预计两只熊猫全年的饲养和管理开支将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这78万元包括熊猫馆舍的维修,设施设备的添置,运输,饲料,保健及水电等费用。仅将熊猫运来武汉,动物园就花了4万多元。两只熊猫每天要吃掉70公斤左右竹子,从黄陂运到动物园,每公斤竹子要5元。两只熊猫一天要吃掉350元的竹子,一年下来,仅竹子消费一项就要12万多元。这对养了200多种,4000多头(只)动物的武汉动物园来说,负担不小。为让两只大熊猫在武汉生活得更好,本报将联手市园林局、武汉动物园,联合推出“让我们和希望伟伟在一起”大熊猫认养活动。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