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英国 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20: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0日与伦敦的中外媒体记者见面,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毕华就记者们非常感兴趣的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进行接触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当有记者问到有关西藏文化保护的问题时,代表团成员张云和文泉分别以古代文成公主进藏的生动故事,以及藏族人在内地开办的藏餐馆的红火等鲜明事例,说明了文化交流是文化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以及中央政府对西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的重视。

  当天,代表团还与英国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代表团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拉萨“3·14”事件的真相、目前西藏地区的稳定局面、达赖所谓“高度自治”的实质内涵以及我中央政府与达赖私人代表接触的情况等。

  9日,藏学家代表团还与英国外交部官员、英国议会议员和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的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代表团成员通过自己对西藏常年的研究和了解,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针对西方各阶层对西藏问题,特别是“3·14”事件的误解,进行了解疑释惑的工作。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