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今夏雨量大 应急措施确保奥运开幕式不下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11: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北京近30余年来8月8日~24日期间的天气情况统计显示,这期间的平均温度大概为25℃,平均最高温度将近30℃,甚至出现过35.7℃的极端最高温度。这段时间的平均相对湿度比较高,达到了77%。七月底到八月初,北京主要气候特点是易出现高温闷热、强降水、雷雨天气。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场降雨,多年平均降水量为143毫米,占全年降水量571.9毫米的四分之一。而这段时间出现雷暴的几率也较大,几乎每3天就出现一次。郭文利主任介绍说,“这段时间相对来说北京高温的概率较小,但湿度较大。我们分析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8月8日)这一天的气候概况,分析结果为:8月8日这一天的降水概率高达50%,平均温度为 25.4℃,雷暴出现的概率为25%。”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