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广西新闻中心 > 广西卫视金花运动会 > 金花运动会攻略站

重庆奥运火炬手李勇的手记:两个惊喜

  有幸受广西电视台的邀请前去参加“我是明星•金花运动会”,不仅仅是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而且真的是收益匪浅,感受多多……

  一、阿宝

  这次运动会可谓是独具匠心,非常有特色。在8位年青靓丽的民族金花的基础上,又挑选了8位奥运火炬手、奥运志愿者充任“勇士”,搭配成为8个组,然后再进行比赛,阿宝就是我的“搭档”。

  阿宝是一位壮族“金花”,本名罗宝,小姑娘能歌善舞,漂亮可人。成为我的搭档,极有可能是她非常不情愿但又实在不得已的事情,因为整个剧组,包括导演副导演都非常年青,只有我的岁数最大,特别是其他7位“勇士”,一个个都是英气逼人、帅得不行、酷得不行、阳光得不行。阿宝“运气”不好,摊上了我,我只好对她说:对不起,委屈你了,阿宝婉而一笑,毫不露声色,当然她一定不知道我在心底对她说的话:阿宝,李勇大叔虽然年龄大些,但不会给你丢丑的。后面的比赛才是见真功夫呐,拭目以待吧!

  二、烟雨瑶山寨

  很早以前我就演奏过优美经典的“瑶族舞曲”,但我从未真正去过瑶寨,这次在广西的日子里了却了我这个心愿。我们摄制组去了北面瑶寨进行赛前适应性培训,但因雨而延迟,等待期间,我才得以真正的走进了瑶寨。

  这是一个地处大山半腰仅有400余人口的典型的红瑶山寨,寨子的对面是整齐漂亮的龙胜梯田,寨子后面是郁郁葱葱的茂密森林,寨子前边屹立着几颗十分高大挺拔的枫树……所有的这一切,在烟雨的笼罩下,时映时现,非常美丽、宁静、安祥、恍若仙景,这个瑶寨之所以叫红瑶寨,是因为当年红军经过这里。留在寨子里的红军标语至今仍然清晰可见。烟雨里,些许男人在玩一种我看不懂的数字牌,些许女人在绣一种很复杂的装饰绣……,我独自漫步在这清一色木制楼房(一般都为三层,底层养牲口家禽,中、上层为住家)组成的瑶家山寨,惊叹着这里的独特风情,惊叹着这里家家户户都不关门,而且所有的狗都不认生、都不咬人……,信步走进一袅袅着炊烟的木楼,走近火塘全过程的目睹和参与了一种油茶的制作并喝了两大碗,不仅非常好喝,而且非常提神。

(责任编辑:陆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