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高油价拖垮全球25家航空公司 卖飞机瘦身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0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 《首都经济报道》】高油价对航空业的杀伤力几乎立竿见影。根据国际航协的最新统计,上半年已有25家航空公司停止营业或倒闭,即便是整体增幅高于全球的亚洲航空市场,在这场成本危机中也难以幸免。

  记者昨日获悉,香港廉价航空甘泉航空自4月停飞后,至今无人接盘,很可能彻底退市;过去几年经营业绩良好的澳门航空,今年上半年亏损超过2亿元,目前正在与大股东国航商谈注资的可能性;台湾中华航空上半年亏损更高达60多亿元新台币,在无法裁员的情况下只能“卖飞机”瘦身。

  在新一轮油价飙升的打压下,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低的小型航空公司首当其冲,如美国境内上半年就有9家小型航空公司被迫停运。另外,成本挖掘潜力非常有限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也面临生死考验。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