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正在修订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1: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业内人士日前透露,保监会近期已为修订《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小范围征求了两轮意见,今后有望对保险公司按投资管理能力分类,能力较高公司将“有常规渠道”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专家表示,目前股市低迷,单靠债券投资难以保证收益,保险公司急需扩大投资渠道,并且,长期产业投资如基础设施建设等对于保险资产负债更为匹配。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徐高林认为,这次修订有可能使保险公司对于基础设施投资由“债权计划为主”向“债股并重”,甚至向“股权为主”转变。

  依照2006年出台的《管理办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只能以信托形式将保险资金投入基础设施项目,这类投资多为债权投资。今年6月,由平安等4家保险公司发起成立“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在股权投资方面有较大突破。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