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加拿大囚犯被美军盘问录像曝光 场面凄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3: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拘留者被盘问过程的录像15日第一次公诸于世。据加拿大媒体所称,这段约10分钟的录像显示了2003年加拿大官员在关塔那摩拘留中心查盘问奥马·卡德尔的部分过程。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当时卡德尔只有16岁,他是关塔那摩拘留营中年纪最轻和唯一的西方拘留者。卡德尔在录像中显得非常焦虑,过程中掩面哭泣和用力拉自己的头发,反复说“救我”,并呼喊“母亲”,时而呻吟“杀了我”,场面很悲惨。他并向查问他的加拿大情报人员显示其伤口,但不清楚他的伤口在什么时间和由什么引起。

  录像中的加拿大官员回应说他们不是医生,并说卡德尔得到很好的医疗照顾,但卡德尔否认。2002年在阿富汗的美军部队与怀疑是“基地”组织阵地进行的一次枪战中,15岁的卡德尔被逮捕,他被控向一名美军士兵投手榴弹。

  今年5月,加拿大高等法院下令加拿大当局必须向卡德尔的代表律师提交所有针对他的证据,使卡德尔可以就控罪提出全面的辩护。卡德尔的代表律师7月15日公开了这段10分钟的录像。

  卡德尔还说他在阿富汗美国空军基地被扣留时遭受虐待。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